close

昨晚(7/29)女兒去上圍棋課結束後,因為要直接帶她到朋友家,又怕回家的時間較晚,所以隨手幫她拿了一套衣服。(白底紅點有米奇圖案的長版削肩上衣,再加一條淺藍色褲裙)


在回家的路上,女兒說"媽媽,請你以後不要再幫我準備這樣的衣服了,我不喜歡。"


媽媽說"怎麼了?"


女兒說"反正我就是不喜歡。她們都說我穿得好怪,不像是我穿的衣服"


我說"是哦,那是因為平常大家看到你的時候,都是上直排輪課,所以穿著都以運動簡單方便為主啊,媽媽幫你買的漂亮衣服也要找時間穿穿,再者,因為趕著出門去接你,又一時找不到緊身褲,所以就拿了褲裙,這你以前很喜歡的"


女兒說:"可是現在我不喜歡了,以後不要再幫我帶這樣的衣服了。"


媽媽說:"你可以告訴朋友,衣服是媽媽帶的,並不是你自己挑的。"


女兒說:"我說了呀,可是她們還是說怪。你不要幫我帶牛仔的,不要幫我帶那麼短的。"


媽媽說:"你為什麼要那麼介意別人的話呢?而且你為了外面不重要的人說的,傷了媽媽的心,你分不清楚,誰對你是重要的嗎?你為什麼要那麼在乎一些不重要的話呢?如果你現在在運動場上,你明明表現得很好,可是你的敵隊一直對你喊著你好遜,你輸了,你不會贏,那你怎麼辦?你不應該在乎一些不是事實的話。"


女兒說:"這件事我要自己處理。"


媽媽說:"我覺得你書白唸了,你也沒有建立正確的思考邏輯,要不然你不用對別人不負責任的話常覺得受傷。"


媽媽說:"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後不再帶你出門到朋友家了,那媽媽就不需要再幫你準備衣服了。"


媽媽好像已經提前感受到同儕團體對孩子影響的威力了。


先是打死不肯再穿削肩的衣服,因為有人會說"穿這麼辣!好可惜哦,你的男朋友沒有來。"


再來是避免跟某些男生講話。因為有人會說"小愛跟誰一對"(男主角偶而會換,但女主角為何總是她?)做操時還會被硬湊對站一起。


然後是今天,穿著適當長度的褲裙,她卻嫌裙子太短。


如果現在就這個樣子,那改天怎麼辦?


這有很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