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丹桂老師是我國中時學校的歷史老師。


她真正教過我的時間其實還不到一個學期。


那時國中的我和我老公在同一班,後來因為家裡不給上輔導課,我就調到所謂的"放牛班"去了。


簡丹桂老師在台南市土城國中教完那一年後就和現在的師丈一起出國去進修了。


我還記得,我那時好喜歡簡丹桂老師,覺得她講話輕聲細語,超有氣質的,所以在她出國前我還特地跟老師要了一張照片留作紀念。


在老師出國後,也就失去了聯繫。


老公後來到清大唸物理研究所碩士班,有一次老公(那時還沒結婚啦!)跟我說"我在清大圖書館好像看到一個人,很像是教過我們的簡丹桂老師,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你幫我確定一下。"


我覺得這未免太誇張了吧,怎麼會連以前的老師都認不出來呢?


對我而言,只要是認識過的朋友,那怕是"化成灰"(這好像有點誇張啦!),都不應該發生認不出來的狀況,更何況她曾是我們都那麼喜歡的老師?


我推算了一下,老師出國好些年了,會不會她真的回國了呢?可是她怎麼沒回到教書的圈子裡呢?


當我有機會到清大去找老公時,我要他帶我去清大圖書館,趕快去進行確認。


哇!真的是耶!


當櫃臺人員回答我們圖書館裡確實有這麼一個人名的時候,好樂呀!


就這樣和簡丹桂老師再次接上線了。


原來師丈接了清大的聘書,她們全家決定回國定居。


所以那時老師暫時在清大圖書館工作。


後來老師到園區工作了。


後來老師在寶山鄉定居了。


後來我帶著一歲多的女兒到新竹和老公團聚了。


這一路都陸續與簡丹桂老師保持聯繫。


直到這幾年老師的兩個孩子到國外唸書,老師也因為要留在國外照顧孩子,又再度無法保持聯。


只好偶而想到老師時,打電話到老師家碰碰運氣。


但很幸運的,去年老師只回臺灣一個禮拜,卻讓我聯絡上了。


今天在尋找別的電話時,不經意看到老師的電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


想不到老師也剛好回國,


好多年沒和老師碰面了,這次和老師約好要碰面一起吃飯。


好樂呀!


更重要的是,上次和靜芝學姐碰面回家之後才想到,"怎麼沒帶和學姐合照呢?"


所以這次我提醒自己,"不要再忘記了,一定要跟老師照個相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