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並不覺得自己有超強的"記人"記憶,但多次跟其他人一比,卻又不得不懷疑它真的存在。


今天下午女兒上直排輪課時,有一顆球飛進練習場地。


眼角瞥了一眼,發現竟然是社區裡的鄰居。


後來陸續到那一家四口。


不一會兒鄰居家女主人帶著小女兒走向坐在直排輪休息區的家長們,想詢問上直排輪課的事宜。


我向她表示我們住在同社區,同一區,但鄰居卻一臉茫然,等到我又補充了諸多"事證",她終於想起來了。


真叫我有點哭笑不得。


其實在生完小孩之後,我對人的記憶能力已稍有減退。


常常看到覺得眼熟的人,卻無法像以前立即記起人名,記起結識的經過。(很多人非得要你提及結識的經過,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真的認識。)


往往要等到認真的調閱腦裡的記憶,在幾分鐘後,才"哦!~,原來是她呀。"


這也讓我想起,女兒上禮拜到屏東,那個整復師父(兼通靈?)說女兒以後人際交往面向廣闊,各種三教九流的人都會是她交友的對象。


我想,這並非不可能,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喜歡交朋友的人。而且交的朋友都很可以交心,長長久久。


我享受到很多交朋友的好,希望女兒人生的路上也能結交到很多很棒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