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總覺得朋友S的命運非常坎坷,坎坷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才好。


認識S是在剛北上新竹的第二年。


那時的她是剛踏出校門的實習老師,是個青春揚溢的漂亮妹妹。


她樂觀開朗,談笑風生,兩人還滿談得來的。


慢慢認識她,知道她還有一個雙胞胎姐姐。


還知道她們的寡母用盡苦心,一心一意希望S姐妹倆可以當老師。


兩姐妹也如寡母的心願修完了教育學程。


教甄時,S考上了桃園某國中,意外的是到了報到的學校,S說她受到學校極大的威脅暗示,要她千萬別去報到任職,否則會要她"好看"。


就這樣S真的放棄了千盼萬盼的學校,而沒完成報到程序。


一開始她根本不敢讓寡母知道這個消息。只期盼可以很快在園區找工作。


一開始她並未如願,只好先在工研院外包廠商屈就了幾年,然後才終於如願進了園區當正職人員。


在外包公司時她遇到了第一個爛男人,而最近她又遇到了第二個爛男人。


我在想為什麼"水人嘸水命"?這麼美麗的姑娘,卻總是遇上爛男人。


之前的第一個爛男人在台北另有未婚妻,不止拐她去信用貸款,還趁她吃安眠藥後對她做了不該做的事。


她開始吃憂鬱病症的藥。


幾個月前她離開了園區那份正職的工作。


一問才知道原來S的雙胞胎姐姐在北部也遇到了超級爛的男人而導致精神失常。


S也因為姐姐精神狀態極度不穩定而需常常往返於台北-新竹,因為常常告假,她終於丟了工作。


在把姐姐送到療養院後,S擦乾眼淚,開始另找工作。


接連著幾個月遭逢畢業潮加深了S找工作的難度。


長期服用抗憂鬱的藥,從照片中我發現S整個人都腫了起來,氣色也大不如前。


S終於在幾個月後找到了新工作。


我還為了終於找到機會恭喜她,祝福她而慶幸,還大大地在心裡讚美她的現任男友。


畢竟S一路坎坷,能有個人陪在身旁是件重要的事。


上禮拜回南部時,接到S傳來一封簡訊,表示她被逼要和男友分手。


人在南部的我,雖然心急如焚,卻也莫可奈何,只希望她可以冷靜幾天,等回北部時,再她和聊聊。


待聊了之後,我心裡不禁慘叫,"天啊,怎麼才剛擺脫之前的爛男人,這會兒又叫她給遇上另一個了呢?"


這一次S的新男友挪用了公司同事們一筆不小的款項,也信用貸款了一大筆錢。


更卑劣的是,新男友跟家中表示這些錢都是花在S身上。說是幫S買車買房子。


對於這些莫須有的罪名真叫S傷透了心。


想到S真叫我心情沉重。


希望S可以一天比一天更好,滿布烏雲的人生也可以早早撥雲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