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中的宿舍因為年代久遠,所以客觀條件並不好。


我最不喜歡的是它的廁所,是半傳統式的,意思是它不是傳統的茅坑,但也不是沖水馬桶,每個人上完廁所,可以立即沖走。


我對浴室的要求不高,只要有遮蔽,有水,反正我是那種洗澡不囉嗦,三分鐘戰鬥澡就完成的人,洗完澡因為不可能等到星期五才把髒衣服帶回家洗,所以在那裡我也養成了洗完澡,立刻手洗衣服的好習慣。


門禁嚴格是對內不對外,意即對住宿生要求很嚴格,但對外人則否。印象當中就有暴露狂躲在浴室裡嚇人,女生宿舍的曬衣場也多次失竊可佐證。


北中宿舍管理的方式跟軍隊應該很像,幾百個人一起用餐,三餐都吃大鍋飯。吃飯前還有值星官報告等等的流程,那些煮伙食的鍋具,好像也都卡上了歲月一層又一層的油膩,我也不是挺喜歡的。


大家都說北中的教務主任很勢利眼,只跟成績好的學生有感情,因為北中希望能擠上更好的排名,收到更多資質更好的學生,所以每天晚飯後到睡前至少有兩小時的夜自修時間。


住宿舍我還看到很多瘋狂的人,有些人一大早就爬起來讀書的,晚上也讀到很晚。


高中宿舍裡還有一項特色就是有教官。我們那時有一個女教官,四,五個男教官,幾乎都是政戰作戰學校畢業的。因為跟女教官感情好,這也使得我燃起了報考政治作戰學校的念頭。(後來真的報考了,沒能去唸,這又是另一段特別的故事了。)


在學生宿舍裡,曉芬跟女教官特別好,好到引來很多閒言閒語,我則還好,保持我的一貫作風,跟每個人差不多好。


因為住學生宿舍認識了教官,後來還有一段時間租住在陳啟聰教官家。在那裡印象最深刻的事是陳教官的老婆眼睛太大,大到有一點奇怪,有一次好像是去繳房租吧,被他們房間裡的大張婚妙照裡的那雙大眼睛給嚇到。


寢室裡,若君是跟我們不太一樣的,她原本是考上台南區第一志願的台南女中,因為學校答應給她很多的獎學金,再加上家裡住學甲就讀的方便性,所以她到北中來唸,她一直保持著優秀的成績,後來唸高師大數學系。


還記得若君跟我說過,她數學系的同學女生很少,有一科(高等微積分?)全系上只有三個沒被當,她就是其中一個,她不只一直保持她的優秀,更難得的是她還始終保持著她的可愛,她的純真。


住學生宿舍有時室友之間的感情疏密是件很麻煩的事。若君跟曾XX特別好,因為曾XX從小倍受寵愛,人雖然長得高個兒,卻住了個幼稚的孩子在她的身體裡面,所以兩人好幾次吵得又是哭,又是笑的。這樣的組合拍檔不少。


我有時會和杏娟聊聊,一個很獨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她說的很多事,都是俗俗的我沒聽過的。她家本來在民族路開體育用品店,我知道後來搬家了,就漸漸失去音訊了。


跟女室友感情好是一種狀況。跟隔一壁的住宿男生感情好又是另外一種狀況。


談戀愛在高中是很容易會被眾人圍殺的。還會因此被退學而畢不了業。就算不是跟男生過從甚密而被記過退學,大多數的人也會成績一落千丈而被死當。


這是part2。後來因為覺得需要更多自由的讀書時間,就找了文瑛,靜琪到外面租房子。秀珍也租在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