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進家門,客廳白板上寫著12/2晚上跟XXX吃飯,不回家。


12/3~4回台南,


12/16~18回台南,


等到"鄰居"(名詞介紹,請看文章最後面的註解)回家,我問他你要回台南那麼多天幹嘛?


"鄰居"回了一句"你管那麼多幹嘛?"


哎,話不投機半句多,實在也接不下去了,只好就此打住。


這情況算是改善後的狀況了,


以前,不回家吃晚餐從不事先告知,


有原因晚回家也不會主動事先告知,


每次問他,他總會回你一句"你管那麼多幹嘛?"


要不就是"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等我把我惹毛了,讓我"回敬"了他幾次,他才會有主動告知的動作。


每一個生活習慣都來自長時間的養成,


因為在我和女兒七年前來到新竹前,他都是一個人自由自在過著逍遙的單身生活,


也難怪他一直學不會尊重別人,眼裡有別人,


每個人的學習速度有快有慢,像這樣學了七年還學不會的說不定也還算正常,


就算它意謂著"不平凡"他應該也覺得很高興吧,因為又賺到一個"不平凡"了。


註:


"鄰居"這個詞是芍彤媽最先用的,芍彤媽果然是見過世面,又觀察入微的人,這個用詞挺貼切的。不過後來我又想加幾個字,"一個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邊的鄰居",這樣好像更貼切,有創意嗎?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