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罵鄰居專欄開闢以來,偶而會受到朋友們的關注,


也讓我有時候覺得有點壓力,有點不舒服,


可能大家覺得盤古開天闢地以來男人就是女人的天,男人就該是至高無上的,


所以不時在耳邊就會有耳語"他那麼好......",


坦白說,每一次聽在我耳裡都感到相當刺耳,


其實當初開這個部落格最大的動力就是為了這個"罵老公專欄",


而我也的確把它當成是我發抒情緒的重要管道,


我覺得許多情緒能藉著文字釐清自己的想法,說出自己的不悅,我自己覺得並沒什麼不好,


反正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你想"溝通",搞不好對方把你看成是一隻瘋狗,


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與人溝通的習慣,


也有可能別人覺得那全都是你一個人的問題,


因為我有這個發抒的需要,所以我想我還是要把這個卑微的請求告訴各位親朋好友,


其實我常在想他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老婆?


他的生活很簡單,他可以自己一個人過日子,他不覺得需要任何人,


任何人對他而言都是累贅,都是拖累,


我想,其實一個任勞任怨,無怨無悔,不敢口出任何惡言的外籍新娘應該很適合他,


他不需要一個有看法,有意見的老婆,因為要看法,要意見,他都不缺,


他只需要一個沒有聲音,極度順從的老婆,


可能也不只是他需要,說不定許多男人都覺得有這樣的需要,


上星期天摔傷了,只聽到他說了一句嘲弄的話,我也沒好氣的回了一句,


被某家爸爸聽到了,某家爸爸皺了皺眉頭,輕聲的跟我說了句"不要對老公講話這麼兇"


當下有點......


就好像有一年我姐夫曾跟我說"要對你老公好一點"


哎,外人實在難以想像他在家到底是那副嘴臉?


他在家裡對待妻小又是那副嘴臉?


所以我用罵鄰居專欄把具體的事情記下來,


我不想無的放矢,不想只是情緒性發言,


具體的紀錄下來,讓我可以記得生氣的原因,生氣的來龍去脈,


這其實只是為自己留個紀錄,


確定自己不是他口中說得那個喪失理智的瘋女人,


所以,我要請求大家容許我在這個小小的地方放肆一下,


不要用正常男人家裡該有的正常老婆的標準來要求我,


我比較想做我自己,我不想委曲求全,一點都不想,至少現在沒辦法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