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南部粽,但是是每天都愛吃,可以連吃,不是只在端午節,


我的端午印象一直清楚地停留在國中那年。


那一年台南的運河還沒整治疏濬,有的只是髒汙濃黑及臭氣薰人,


那一年在學校十公里越野賽裡,我拿了第一,其餘九名都是女足隊員,


就這樣我入選為當年學校女子划龍舟隊,代表學校出賽。


別人是怎麼訓練的我不知道,現在是怎麼訓練的我不知道,


我們那個時候只能土法煉鋼,


比賽前能實地到場拿著槳,和划龍舟的指導教練培養默契的機會很少,很珍貴,


賽前為了鍛鍊足夠的臂力與體力,


我們每天早修就在川堂,每一隻手各拿著兩塊紅磚,練習划著整齊畫一的動作,


又聽說蹲著划會比較容易使力,我們十來個女生,每天練習半蹲訓練腳力,


從學校到到安平運河練習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國中的我們完全搞不清楚申請外出車資經費,


來回就這麼一大群人通通塞在黃風老師一輛小小的車子裡,


在沒看過電視上有"小車塞人"比賽前,我們早有這樣的親身體驗。


現在台南運河變得又美又乾淨了,


雖然景色已改,但每逢端午還是會自然而然的想起那一段青澀歲月的龍舟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