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介紹自己的家鄉時,我會說


--在鄭成功登陸臺灣的地方,在鹿耳門溪那裡。


--就在黑面琵鷺棲息的七股附近。


--這一帶有"四草",還有"青草"。(這都是地名哦。)


那裡還有一個"土城",是台南的土城,


在那裡有一個以"鄭姓"為主的鄭子寮是我很熟悉的地方,在那村子裡就有一座鄭成功登陸公園,


 


一開始我以為這樣說大家對於這些地方都耳熟能詳,後來才發現事與願違,


因為這地方離繁華熱鬧的市區太遠了,許多人根本沒有機會到來。


 


看到新聞大肆報導黑面琵鷺的新聞(這幾天在電視上將有很珍貴,精采的節目畫面,可惜我家沒辦法看電視),這也再度勾起我的回憶,


那幾年在台南,我參加過溼地生態的課程,拜訪了珍貴的溼地,拜訪了比兩隻手掌更大的螃蟹,也拜訪了黑面琵鷺,


我還參加過台南的古蹟解說訓練,還擔任過孔子廟的古蹟解說員,還在武廟參與過古箏的演出,


 


知道了一百多年前在土城與鹿耳門一帶發生過大水災,


遺址就在一處沙洲上,那兒立了碑,我還特地尋覓拜訪過它。


那兒還有一些無法抹去的故鄉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