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給我十塊錢嗎?"


這句話可能有些人在火車站,在路邊聽流浪漢跟你說過,


但最近我卻是在校園常常聽到,


我不知道大家的看法是不是跟我一致,或者覺得是我大驚小怪。


剛開始可能是某位同學龍心大悅,或者家境寬裕,興之所至,請同學吃吃喝喝,


後來可能是某天有人忘了吃早餐,爸媽又忘了拿錢給他,就順口問同學,"可以請我吃東西嗎?"


到最近,我不只一次的聽到"你很小氣耶,連買個飲料請我喝都不肯。"


甚至要不到錢,還出現了"搶"錢的畫面。


或許孩子們不覺得事態嚴重,


因為他自認為動機很單純,只是想吃東西,只是希望同學請我吃東西,


但這不知不覺已經演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