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檢定的日期原本是八月八日,因為颱風改至今天。


昨天才認真上網看了一下,"參加的人怎麼這麼少呢?


新竹區國小中年級組才十多個人,各組(最大的是國三組)全部加總也才坐滿三間教室。一早到試場,有十七個人缺考。


感覺上有些人好像之前參加過,


隱約中好像還聽到有人說"因為嫌題目太簡單,所以他們跨年級報考。"


我呢,幫它當成是一種成長的體驗看待,


女兒第一次以2B鉛筆畫卡應試,


第一次要在卡面上一行一行畫上自己的中文拼音姓名,(這件事讓她原本想對考試打退堂鼓了)


(前幾天我們要求她背自己的中文拼音姓名,這艱鉅的任務直到昨天她終於笑臉以對的說背熟了,)


昨天晚上帶她去文具店買2B鉛筆,


開始叮嚀她一些考試注意事項:別畫卡畫錯,小心手印會導致讀卡出差錯,。。。。。。


一聽我慎重其事的在叮嚀女兒,我那最懂教育,最高尚的老公很不悅的罵我"不過就是去玩玩,那麼認真幹嘛?"


"不要理你媽,隨便去考考就好了。"


我說呢,"做事認真的態度到底那裡不好了呢?"


上了國中,很多考試都要畫卡,先有這個經驗並不是什麼壞事,為什麼覺得教導孩子做事謹慎認真的態度就是給孩子壓力呢?


 


在考場裡,我和女兒都感覺到男女比例差異很大,


女兒覺得奇怪,可是明明在學校裡女同學的數學成績不比男同學差呀?


檢定前,女兒很確定她很喜歡數學,覺得數學是很好玩的,


在七十五分鐘的檢定裡,我看到女兒很專注的享受在其中,


檢定結束,帶著笑容走出試場,


我問她"明年還想再來嗎?"


她說"要,好好玩,明年我一定還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