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以來,覺得女兒成熟了不少。


先是很希望自己的圍棋升級能趕快突破,


又跟我討取獎品,希望停了兩個多月的游泳課,如果游泳可以順利從二級升上一級,可以請她到西堤大餐,


對於家裡,鄰居,朋友找不到人可以陪她下圍棋我覺得很傷腦筋,


因為星期天圍棋對奕的時間,有時會被臨時安排的直排輪活動占據,


而現階段女兒最需要的就是增加對奕的經驗,


她的圍棋功課寫得比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快而且多,而且老師也說她寫作業的準確度很不錯,


就只剩下對奕的經驗太少,


在想不出更好的法子之前,好像只剩下求助電腦對奕了。


也難為了她,一直以來周遭沒人陪她下棋,她對圍棋的興趣卻是有增無減。


 


游泳課,她能有積極想升級的心,也讓我覺得很可喜,


因為她從五級上完蝶式後,就開始對測秒數這件事心生排斥,


好幾次吵著,"反正我捷式,蛙式,仰式,蝶式都學完就好了,我可不可以不要上游泳課了?"


媽媽也請游泳教練跟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溝通,希望她能持續至少一週一次的游泳課保持水感,不必在乎測秒的壓力,


好不容易撐到現在,她在幾週前就跟媽咪講,希望媽咪幫她報名三週的密集班,希望自己可以趕快突破升上一級。


 


其實整個來講,暑假以來她的自制力也有相當大的進步,


對時間的掌控也進步了,


午睡補眠,如果媽咪不小心讓她多睡了一,二十分鐘,她都會覺得很懊惱,再三跟媽咪強調,請媽咪在她預定的時間叫醒她,她也真的都能不賴床。


只是這樣太認真的小孩是不是也不太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