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上有了輝輝跟柔柔跟誘因,讓小愛改變心意--決定到藍灣去玩玩。


其實媽咪比較希望她可以去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


但我也很明白,這事急不得。還是得從長計議,慢慢引誘她才行。


肯踏出第一步--到藍灣(深水游泳池),我相信她很快就會上鈎的。


果不其然,剛離開藍灣,小愛就說"媽媽,你可不可以幫我問問看,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如果還沒截止我想去參加。"


雖然知道這樣的活動一個教練照顧四個小孩,應該可以放心,但心裡還是希望爸爸可以陪在一旁,會更好。


回到家吃中飯時,我試著慫恿女兒刺激爸爸一起共襄盛舉,


我說"你要不要試著問問爸爸敢不敢去泳渡日月潭啊?"


女兒說"他不可能去的啦。"


"為什麼?"


女兒說"他一定會說他老了。怎麼刺激他也沒用的?"


"這樣啊?父女倆都還沒尬一下,就承認自己老不就遜掉了嗎?"


女兒說"他呀,才不會呢。他一定會說,我老了,你要更敬重我才對。"


這對話中間爸爸完全插不上話,聽到女兒為他編寫的口白,爸爸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知父莫若女啊。


只不過,這爸爸游泳比女兒遜,勇氣比女兒遜,現在連說話喜歡自圓其說,自我安慰的賤招,也被女兒赤裸裸地拆穿,面子真的很掛不住。


接下來,越來越多的時候,只能眼睜睜被女兒嗆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