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班上的打掃區域是約一至二公里的外圍牆的人行道,


真該把這條路命名為"公德路",


從路名你或許也可以感受到我對它的期許,


從開學第一天開始,這條圍牆外的人行道上就處處可見貓兒,狗兒的便便,(其實我根本不會分辨,是孩子們這麼告訴我的)


班務逐漸上軌道,掃除了近千堆的寵物便便,


掃掉了舊的,但每天還是會有新增的,


其實我也遇到一些很有水準的寵物飼主,有些根本捨不得他們的寶貝寵物到外面,


有些寵物比家人還得寵,比家人還會吃醋,


可是,坦白講,有水準的飼主比例上還是少得可憐,


就拿我家隔壁隔壁的鄰居來說,


家裡的孩子都已長大成人了,可是全家對待寵物狗的方式都一樣,反正要拉撒一定把狗兒帶到鄰居家的門口,


有一次氣得我要叫環保局來開單開罰,


對於我這種五官敏感的人來說,風陣陣吹來,陣陣的狗尿味,狗便味,真的覺得很討厭,


班上學生也有些家裡有養寵物的,這時候我也要他們好好感受一下每天清理不完寵物便便的感受,


真的,好希望地球人能多一點公德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