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始以來第一次看到孩子們國小的輔導紀錄,


當我看到X瑄的老師說她說謊面不改色時,真叫我大吃一驚,怎麼看起來一副"惦惦吃三碗公"的樣子啊?


她,長得嬌小,秀氣,氣質也不差,


如果不是國小的輔導紀錄,我不知道還要被她的外表蒙騙多久。


上禮拜,任教二年級的同事說 "X瑄在社團課時剪壞座位上的東西"時,我真不敢相信,


明明班級要借給別人的社團使用,我才對孩子們三叮嚀四交待,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要將心比心,。。。。。。


怎麼當天下午,她就到別人教室去剪壞別人心愛的吊飾,然後,一副與我何干的表情,


我給了她機會,希望她可以自己說實話,但她矢口否認到底,


 


直到昨天又發生了第二件事,第三件事,把我的耐性逼到崖邊。


 


生物課考試時,她去搶了隔壁男同學的考卷來抄,抄完後,想多找個作弊的伴,又拿給後面的女同學抄,


要她來問話時,她一副無辜可憐狀,一副我什麼也沒做的表情,一副你再多問我一句,我被冤枉的眼淚馬上泉湧的表情,


要不是她後面的女同學率先說了實話,被她搶了考卷的男同學委屈的說出當時的狀況,我不知道還要跟她虛耗多久,


 


考國文時,我看她很專注的盯著桌下瞧,根據專業的判斷,這肯定不尋常,


我問她"你在做什麼呢?"我還是希望人性可以散發出些許的光輝,照耀她暗淡的人格,


但終究讓我失望了,


難道她不知道編織謊言也要耗損不少細胞嗎?


扯了一個又一個失敗的謊言,她到底想得到什麼樂趣呢?


 


非得要我跟她又磨又耗了一次又一次,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面對事情,


她說"那天社團課結束時,隱約感覺到我的手表好像勾到什麼東西了,不知道是不是勾到了。


對於搶拿別人的生物考卷,國文考試不誠實,又要用什麼藉口呢?


 


我讓她自己寫聯絡簿告知家長,今天聯絡簿上還是空白,


昨晚十點打電話給她家長,她也沒有據實以告,


我對她媽咪說"不妨旁敲側擊,問問孩子今天在學校的狀況。"


媽咪說"孩子在國小是個人見人誇的好孩子,不知怎麼會變成這樣?"


到底是誰不肯面對問題呢?


到底是誰的問題比較大呢?


孩子心裡到底卡住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