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女兒在校和同學絆倒,我自始至終沒問她"你跌倒有沒有哭?"


雖然傷口並不是輕微的表皮擦傷,但我相信:問了也是白問,


因為她從出生就不愛哭,


剛學直排輪那幾年,教練也一直對她的勇敢多次公開讚揚"這小女孩跌倒從來不哭的,她總是跌倒,立刻爬起來再溜。"


但小二摔斷門牙那次,我開始懷疑"跌倒不哭,會不會是一件不好的事?"


因為老師以常理判斷:這小孩沒哭,那她一定沒事。


所以,就算跌斷了門牙恆齒,代課老師仍然等到下午五點多才來電告知我,


當時,我一接到電話,真是又急又惱,


老師被她過人的耐痛力給欺瞞了,跌斷了門牙,卻沒做任何處埋,連請孩子到保健中心讓護理師進行狀況了解都沒有。(不過,幾次下來,實在覺得那學校的護理師有點兩光就是了。)


趕緊帶到牙科照X光,深怕傷及牙齦,牙齒神精壞死,


就這樣擔心了一,兩個月。


這次和同學撞跌一起也是一樣,她沒把傷口放在心上,回家自行包抹傷口,但她說男同學當場就哎哎叫個不停,


唯一的一次是在上禮拜和柔輝兄妹特別有緣的那一天,


先是在柔柔妹妹後面閃避不及,跟著跌倒了,小傷,


不一會兒又因為輝輝跌倒,在輝輝後面的恬姐閃過了,排在第三個的女兒,因為被大個子恬姐擋住視線了,根本不知道前面發生什麼事,


閃避不及跌成一團不說,下體還被輝輝踢個正著,痛了好幾天,


下體被腳強而有力的隊友踢到,她也只是小哭了一下。忍痛的級數,應該也算是俠女勇士等級了吧。


(當時為了分散她痛的感覺,我還跟她說"我想,你現在應該可以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跆拳道教練要教你們防衛歹徒時,要踢他下體了吧?")


話說,跌倒受傷是一回事,


因為別人的因素導致自己跌倒是一回事,


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讓隊友跌倒受傷,那又是一回事。


最好大家都不跌倒沒傷受,那可就是天下太平的一件大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