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把星期天黑神駒的聚會定位在"輕鬆,愉快"的心情,再加上女兒最近對圍棋有股狂熱的心,所以我們決定早上九點先到圍棋教室報到,先去下幾盤棋,再去餐廳和大家會合。


眼看著已經到了十點半大家約好集合的時間了,女兒下的第三盤棋還在持續中。


一下完第三盤棋,女兒精神非常振奮。


她告訴對手"因為你剛剛出了什麼問題,所以你才會輸了"。


但對手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上了車之後,女兒說"還好我剛剛那盤棋贏了,這是我第一次贏他。"


對手是丙組,女兒是戊組,但女兒說對手棋品極差,每次和女兒下棋時,他都一副很不屑的態度,


甚至會直接說"跟妳下棋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因為他的這些言行激起了女兒的鬥志,所以她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心,"我一定要贏你。"


而且我希望自己"每一次跟他下棋都可以贏他。讓他不再那麼驕傲。"


難怪圍棋教室的老師和師母都誇她"不怕挫敗"。


她不像一般的孩子下棋輸了會哭,會鬧脾氣,


她也不像一般的孩子只喜歡跟比她弱的人下棋,


她喜歡挑戰比她強的人,


也喜歡每次老師解析她的棋盤戰略優缺點,


每次她都覺得大有斬獲,直到收穫滿滿才肯回家。


有時候,挫敗是是好的老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