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和女兒去吃火鍋,女兒把實力發揮在兩碗白飯上,所以火鍋只吃了一半。


一直以來,她都有點不太正常,早餐胃口很小,但午,晚餐食量就很大,


再加上可能是受我的影響,她也越來越不愛吃麵包,覺得麵包乾硬,


她常說她早餐想吃熱食,


於是我建議她"可以把沒吃完的火鍋打包當隔天的早餐。"她滿心高興地接納了意見。


用完餐,她上樓洗澡,她爸爸就下樓吃晚餐,也把她外帶的火鍋給吃了,(他一大早就北上去喝喜酒,也沒有人知道他何時回家)


我提醒他"那是女兒計畫好的早餐,"要他別動它的腦筋。


他很不以為然"為什麼她說不能吃,我就不能吃。我幹嘛要理會她說的話呢?"


我說"為什麼你不能尊重那是她的東西呢?"


她爸爸說"錢又不是她賺的,我就偏要吃。"


早上,盥洗好的女兒興高采烈地想下樓去吃她的火鍋早餐,


我說"好像被妳爸爸吃掉了。"


她爸爸也說"嗯,沒錯,被我吃掉了。"


因為女兒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這下子沒早餐吃了,她要爸爸去買一個培根蛋餅賠償她,


她爸爸卻說"我不要。我幹嘛要去。"


上一次也是這樣,自己的附餐甜點紅豆湯喝完了,在沒有經過女兒同意下,就把女兒的紅豆湯也給呼嚕呼嚕喝掉了,


等到女兒要喝時,請他再向店家要(買)一碗,他說什麼也不肯,


他罵女兒"莫名其妙,亂發脾氣。",然後一走了之。


我覺得這是一種不能勇於承擔責任的爛男人作為。


就好像有些男生一聽說女生懷孕了就避不見面,


就好像有些男生明明不愛了,女生想和他談離婚,共同去諮商,他卻死也不肯出面解決問題。


有這麼嚴重嗎?一碗紅豆湯?半鍋火鍋?


但現實上他也的的確確是這種人。


每次他有做不好的事被檢討,他就會說是"別人腦袋有問題"。


這種沒有擔當的個性,就是他口中所說的想得開,看得開的圓通是吧?


去你的圓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