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蘭--應該是國中三年與我同班時間最長的,很久沒有和她見面了,印象中的她瘦小,個性溫和,


她和白梅的交情也不錯,但她跟我和白梅個性差異很大--不像我們兩個,隨時都要找人拚命似的。


秋蘭說:


"大女兒國三了腦筋挺聰明的,但她沒有很愛讀書,很乖巧,回家都會幫忙做家事,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個公立學校。"


"兒子小六了,很乖,從來不會跟我要錢,放學回家就關在房間裡看電視,不會出去亂跑,讓我可以放心,但他腦筋好像不太好,功課不太好。"


"先生還算不差吧,薪水都會給我,只是到了XX貨運之後,認識了些不太好的同事,脾氣變差了,有時會一起聚賭。"


"我呢,一直都在紡織廠工作,上一個工廠倒閉了,現在這個工廠比較好,工作挺多,這次過年,我們只放了一天假,平時一個月,也只放兩天假。"


"之前被倒了會,現在不敢再跟會了,只能每個月家用費花剩下的存下來。"


我說"我和白梅現在都不回家了。"


秋蘭說"媽媽現在身體狀況很差,心臟裝了支架,好幾次被人叫救護車送進醫院,媽媽交待,如果她死了,千萬不可以回娘家分財產,那會被鄰居笑,就算被占便宜,也是自己的親兄弟,沒關係,千萬別計較。"


秋蘭還是秋蘭,還是我所認識的那個個性溫和的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