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生活沒有認真體驗,還是根本就是整個人有問題?


昨天有個孩子不停地跟我抱怨:習作要我們寫[母愛],可是我從來沒享受過母愛,怎麼寫?


你可別直覺以為他母親不在人世了--在,也沒離婚,


但孩子的母親患有精神上的疾病。


孩子說:所有的事都是我爸爸做的呀,我從來沒享受過母愛。我媽媽做的事就是整天看電視而已啊。


但就我接觸過孩子的母親,還是有基本的表達溝通能力的。


難道母親沒有幫你泡過牛奶,換過尿布,幫你洗過澡,。。。。。。。


我完全沒印象,不記得了。孩子說。


但是我記得剛開學時,有一次媽媽突然跑來學校找兒子,怕孩子被綁架了,


原因是因為寶貝兒子在小學時曾經有一次差點被壞人帶走了,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母親就會覺得沒有安全感,擔心兒子隨時會不會又被壞人帶走?


這不是個很好發揮的主題嗎?


這有什麼好寫的,那有辦法寫那麼多字啊?一,兩句話就寫完了呀。


這就是關鍵點了,每天十多個小時清醒的時間,孩子尚且寫不出一,二十個字的生活札記了,更何況是虛無縹緲又抽象的母愛了。


煮晚餐時,我突然想到"哎呀,這主題應該另一個女同學會覺得更困難吧?"


她父親服刑在監,母親呢?幾乎不曾出現在她生活中。


有時候這種題目還是會有困擾,遇到整天游手好閒靠孩子領助學金養家的父親怎麼辦?


遇到沉迷酒,賭,要嘛不醒人事,不見蹤影,要嘛半夜叫孩子起來罰站唱國歌的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