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黑神駒隊上承峰弟弟會稱小愛是"無敵鐵金剛"或"女超人"之類的稱呼,


原來是承峰很佩服小姐姐姐上直排輪課從來不喊累,從來不覺得累,好像電力永遠用不完,總是會努力去達到教練的要求。


(好像也有幾個人喜歡稱小愛是勁量電池)


上週三起床,小愛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鼻塞,頭暈,放學回家情況更嚴重了,趕緊帶她去看醫生,


雖然不舒服,醫生也再三阻止,叮嚀她一定要再家充分休息,但她還是決定"去了再說,如果真的不舒服我就在旁邊休息不溜",


結果她當天晚上她還是上完兩個小時的直排輪課。


接下來的任何課程她一個也沒錯過,只是體力上覺得有點力不從心,


媽咪和教練都希望她趕快把這次的感冒終結掉,但到昨天晚上還咳得滿嚴重的,所以晚上跆拳道課結束後,我就建議她再去看一次醫生,不要讓咳嗽越演越烈了。


她接納了媽媽的意見,乖乖的吃藥,希望可以趕快跟病菌徹底地絕交。


小愛說星期六承峰知道她生病了,還意外地說"無敵鐵金剛怎麼生病了?"


其實承峰不知道:女超人這次已經保持了十個多月的健康紀錄,超讚的。


在家裡,鄭氏父女對於我的預言能力讚譽有加,常稱我仙姑。


今天走路小愛跆拳道下課時,媽媽和她談到要為高年級及國中課程預備的事,


小愛問媽媽"我可不可以有空的時候就多看一點書,然後幾天都不用看了?"


我說"這不是一種好的方式,能養成規律的習慣是較好的(例如一天至少看一則吳姐姐講歷史故事),因為這是人性的弱點,你空了三天沒看,第四天也就很容易會忘記,接著更會養成惰性。"


"這是人性的弱點,不只是小孩子會這樣,就連大人也一樣,。。。。。。"


小愛聽了露出一副無法置信的表情--媽媽也是這樣嗎?怎麼可能?


我說"是啊,這是人性的弱點,因為媽媽也是人啊,不然你以為媽媽是聖人或是媽祖嗎?"


小愛說"真不敢相信,我以為媽媽是很完美的呢!"


看來我的身教看到一點效果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