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兩個跟人家說話卻摀耳朵的人,真的很傷腦筋。


一個是號稱公務單位高階主管退休當志工的長者。


一個是路見不平,快被氣死的閒人甲。


這個長輩志工呢,有點是倚老賣老,把自己當成是執行公權力最高等的監察院院長一般,


完全無視於自己只是志工,只是個沒有任何公權力的人,更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他自己想執行的公權力,根本就不存在,還自以為振振有詞,


我待之以禮的想告知他真實的狀況,他卻怎麼樣也不聽,不接受,


不知道算不算自取其辱。


他說了"要讓我相信你們沒有違法,那就讓我看看公文或任何證明資料,"


我忘了,當時也應該先請他出示他的志工證明再讓他開口說話,


不該隨便一個人來說他是志工,然後我們就隨便相信他是志工,


下次,任何人來都要出示公文證明,這是他教我的一課。


至於閒人甲,說來就有點讓我哭笑不得了。


話說溫小弟算是黑神駒隊上的新生菜鳥,腳上穿的當然不會是休閒競速鞋或競速鞋,


這天,閒人甲看到溫小弟被教練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頭,盯得滿頭包,


跟其他咻--咻--飛馳而過的選手們比起來,都快變成龜兔比賽了,


這時,路見不平的閒人甲很抓狂地說"輪子根本不一樣嘛,他(溫小弟)的輪子那麼小,怎麼可能溜得快呢?你信不信,把他的輪子換成跟那些(選手)人一樣高高大大的輪子,他一定就可以溜得他們一樣快了。


遇到這種熱心又有疑問的人,我們通常會忍不住想跟他解說,教練對初學者並不要求速度的,教練要求的是動作,他現在也還不能換鞋。。。。。。等等的,


但閒人甲先生氣呼呼不願意接受我說的任何解釋,還是很堅持地說"不是,不是,你沒看到嗎?他的輪子跟其他人根本不一樣嘛,只要他換了跟他們一樣的輪子,包準他就可以跑得跟他們一樣快了,怎麼這樣子欺負人呢!"


真的,大人都確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吧。


我看到的一定就是事實了吧。


因為我的眼睛只會看到事實,我這麼睿智,怎麼可能眼睛會被欺瞞,我腦袋想的一定是最正確的,怎麼可能我想的會不對呢。


哈哈,當人實在是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