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台北和研究所同學聚餐,


除了和畢業後久未謀的老師,同學碰面,也順道歡送即將高升到馬祖上任的永昌大哥,及幾個陸續考上博士班的同學。


原以為有三個人會一起在同一個高鐵站上車,所以聚餐事宜不用問得太仔細,


不知道吃了什麼定心丸的我,就連在高鐵站上車時,沒找到同學也一點都不擔心,


老神在在的在台北站下車,


心裡還想,我腳程快,應該在出口就可以攔到同學了吧?


等到人群一一散去,


我又自作聰明地想:反正忠業會來接我們,就到汽車接送出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當各項原以為有信心的認為都看不到任何熟悉的臉孔,我才開始緊張,


說是緊張也其實不大緊張,


因為,我想,手機裡有聯絡人貞祥的電話,應該沒問題吧?


直到狂叩了貞祥將近一百通,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這時,好像連緊張也沒用了,


我又開始恨起前陣子手機出狀況,害我所有朋友電話都不見了,


前晚也沒有多儲存其他同學的電話,一心以為只要有聯絡人貞祥的電話就沒問題了,


誰知道,緊要關頭,貞祥的電話硬是不通。


打電話給打老公,想要他給我電腦前那張通訊錄上其他同學的電話,可是,老公正在外面跟別人談事情,


我試著走向有電腦的雄獅旅遊櫃台,想請教服務人員,但我的請求,並不在他們的服務範圍內,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到旅遊服務台請服務人員幫我查餐廳的所在位子,(餐廳的名字是我此行唯一知道的訊息)


所幸,服務人員相當熱誠,幫我查了餐廳的名字,但相近的資料不少,我無法判斷那一個才是我要的,


只好再厚著臉皮,拜託服務人員幫我問問餐廳有沒有忠業訂位的訊息,


問到第二間餐廳時,說是有個陳先生訂位,


在不確定這個陳先生到底是不是研究所同學的狀況下,只能拜託餐廳把訂位人的電話給我,


結果,就這麼幸運的連絡上忠業了。


原來,貞祥遲到,沒搭上預訂的高鐵,而另外搭上高鐵的同學,他們是在板橋站下車,


難怪,我碰不到他們。


確認了餐廳位置,問了路,因為忠業接了板橋站的同學,要再去接兩個老師,


我只能自己按圖索驥,大膽地闖蕩江湖,最後終於抵達了聚餐的地方。


真的要為自己的處變不驚好好鼓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