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即將結束,越接近學期末心中越是覺得幸運與感恩。


在暑假時許多人告訴我抽班級時一定要去廟裡拜拜,


雖然我不跟各宗教眾神明打交道已經十來年了,但為了一掃先前的噩運與晦氣,還是不免動念考慮要不要聽聽好意的勸告--去拜拜,


但通知隔天抽班級那一天,又實在忙得抽不出時間,終究還是沒拜成。


二次段考下來,班上的耀眼成績漸漸引起大家的注意,


16個班裡面,班上進校排前50的就有七,八個,


更可喜的是班級裡有十來個孩子學習態度相當良好,很和諧的在班上形成一股相互切磋討論的氛圍,


在生活態度上也表現得有禮,自我管理良好,


班級裡有這麼些個定心丸,許多事情我只要稍加提點,協助,其他的由孩子們一手包辦完成,


之前校慶運動會時,我也只提了化妝遊行的主題,孩子們就用了幾個午休時間設計並完成道具,


校慶進場的文字稿更是我連看都沒看過,孩子們就寫好遞交給學務處了,


各科任老師也陸續表示看到班上這股積極正向的力量,也給予高度評價,


最近幾週藝術與人文課程進度是由孩子們分組編劇演戲,


在各班還沒開始表演之前,老師早就在私底下告訴我班上是她最期待的班級,因為從平日的表現她預期孩子們肯定會有亮眼的表現,


上週才第一組演出,果然就有不同凡響的感人表現,


劇本,道具,配樂,排練舞蹈,甚至孩子們還錄了幕後花絮。


對於這群自動自發各項學習態度積極的孩子,我希望給他們的是更寬廣的天空,給予他們更多的資源,希望他們將國中三年揮灑地更多彩多姿。


感恩這美好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