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連假最後一天正準備出門和朋友吃飯時,接到文瑛的電話,想問小豬的電話。


小豬是我讀國三的同窗好友。其實我和小豬小學也是同班同學。


只是我小學感情最好的同學就是那群成績最差,甚至連功課也不寫的同學,因為我總是不准她們回家,總是逼她們非得到我家寫完功課才行。


國一到國二我換了四個班,再遇上小豬是在國三那一年。


國三那一班學校把沒上課輔等加強課,卻又功課不至於太差的我們編在同一班,我們大都自己還想讀書,所以這一班的同學我都很喜歡。


最後沒上課輔等加強課的只有我一個考上公立高中。


我一聽說學校有自辦二次招生就趕緊把消息告訴小豬和麗娟,這樣一來我就有兩個熟人和我唸同一所高中。


其實真正會唸書的人應該不會選擇去唸最後一個志願的高中,因為那意味著不大可能考上大學,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去唸高職學一技之長。


可我,麗娟,小豬卻選擇了第六志願的公立高中。


另外兩個不像我是隻醜小鴨,她們都是大眼美女,小豬呢更有皮膚白皙的美女本色。


國中好友陸續結婚,我理所當然當了好多次的伴娘。


小豬可以說從頭到尾只交了一個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據說追求她時,每天都會到公司送玫瑰花,好不容易才贏得她的芳心。


小豬上頭兩個姐姐一直沒有結婚,所以她的結婚對象在家裡格外受到矚目。


小豬一直是個既單純又想法特別的人。


還在台南時,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去找她,得知她堅持不讓兩個孩子讀幼稚園時,覺得她真是怪異,


也替她的孩子日後能不能適應國小入學而擔心。


那天找到電話聯絡上她,才驚覺她的大女兒今天已經國三,而老二也已經是個國一的大男生了。


她說兩個孩子她也都沒讓他們補習。


之前,從北部回去到她家拜訪時,兩個孩子感情好,但很"宅",讓我為他們的對外人際很擔心,


後來,我知道他們全家虔誠地信仰基督教。


真是特別,從小在我們那種鄉下地方長大,像我這樣不喜歡跟媽祖親近的人已經可能會眾叛親離了,而她竟然毅然決然地選擇走近上帝的身邊。


跟她在電話裡聊完,我不禁在想:給孩子一個受外面世界影響最少的環境(沒讀幼稚園,也沒上安親,沒補習),是不是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至少孩子可以少掉很多不好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