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圍棋第五次挑戰升段賽,終於如願以償順利晉升初段,並且拿了個第四名的獎盃回來。


上禮拜比賽時心情沒能調適好,媽咪本來和小愛說好:接下來要好好學習更情緒穩定的下圍棋,


母女兩個也說好:就算挑戰升段賽要比很多場次也不要放在心上,因為那怕是挑戰升段失敗的比賽,也能讓實力提升地更紮實,對改天升二段,三段也都會累積成更上一層樓的助力的,


沒想到,話才剛說完沒幾天,就升上初段了。


 


說來今天還真的是挺叫人忐忑的呢,


比賽前我安慰小愛"說不定只要三勝就會有獎狀了,(我的言下之意是:所以就算前二場二敗也不能輕言放棄),但小愛嘟著嘴說"不行,我至少要四勝,我要升段。"


小愛說"這次沈老師跟吳老師都不知道我要來比賽,我希望可以升段成功,嚇嚇兩個老師,我想看看他們的表情。"


 


以前剛開始小愛去圍棋比賽每比完一場就會出來報告戰蹟,但上禮拜天的比賽五盤棋她只出來一次,


這次她完全沒出來,就連中午吃飯也沒出來找我們,所以沒能隨時獲得最新戰況情報,


我不太敢去看戰蹟,


於是乎就讓心臟比較強的爸爸負責去看成績,爸爸每隔幾十分鐘就碎碎唸"嗯,再過十分鐘,我要再去看一下成績。"


看到小愛三連勝,心裡就已經滿高興,計算著小愛下第四盤棋時真的還滿緊張的,


一會兒,爸爸去看成績,看到爸爸喜形於色的比著四連勝的手勢,終於大勢底定,歡欣收割。


第五場輸。


兩個五連勝的選手再加賽一場,然後開始比四勝選手的主分和輔分。


四勝的選手主分都是4分,小愛的第一輔分是17分,共有兩人同分,


小愛的第二輔分是5分,另一人為6分。所以小愛拿到第四名。


沈老師圍棋教室的俊穎是滿強的甲組這次還是沒能升段,吳老師圍棋教室也有一個甲組只差兩目落敗的。


小愛說這次她的運氣挺好的,才能升上初段。


小愛的第二盤棋對手是一個讀大三的大哥哥,大哥哥說學校的學長姐知道他要來比圍棋,跟他說"如果輸了會丟大學生的臉,回去會把他給宰了,還好大哥哥第一盤贏了沈老師圍棋教室的俊穎,大哥哥說:這下子一條命保全住了。"


小愛跟大哥哥說"既然命保住了,不如第二盤就讓我贏了吧?"大哥哥說"不行,命雖然保住了,但手腳還有被跺掉的危險,還是要全力以赴才行。"


看小愛圍棋比賽還能結交來自各地,各個年齡層的朋友也是很不錯的收穫。


小愛還說"連裁判也說她是備受老天爺眷顧的小孩",所以可以順利過關斬將成功。


 


很高興又向前邁進一小步,接下來小愛姑娘還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