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期一開始是孩子們的作業繳交輕鬆期,


到學期二分之一進入溫柔叮嚀期,


再到學期三分之二撲克臉就不得不又得端出來了,


眼看著一個禮拜又一個禮拜的過去,幾隻懶蟲卻是對缺交多時的作業完全不放在心上,


現在能用的招術也沒有多少,


不想三天端午佳節又給閃避過去,


所以,除了讓孩子們在聯絡簿上寫上缺交待補的作業,與收假後未完成的處置,


為求周全,怕孩子總在收假前才把聯絡簿給家長看,甚至不給看,


最後也要求他們在放假前打電話回家當面告知放假該補作業一事,


有個家長接到電話放學後立刻衝到學校,


一碰面才知道孩子三番兩次說聯絡簿不見,重買,原來是為了瞞天過海,


孩子跟家長說"我們老師很忙,通常都一個月才看一次聯絡簿。"


天啊,殊不知,我從一開始就告知家長"我每天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改聯絡簿",


除了每天一定改,並在十點前發放完成,


每天也都會有日期戳章,如果日期不對,那一定是孩子缺交,遲交,


而孩子跟我說聯絡簿丟掉,也全是謊話,只是怕父母看到我聯絡簿上的交流事項,而把舊的聯絡簿東藏西藏,


可憐父母每天都幫孩子簽聯絡簿。


再想到孩子前一天跟我說"從來沒見過像我要求這麼嚴厲的人,已經快承受不住,"


孩子的父母與舅舅在看到了孩子欺瞞的真相後都快暈過去了,


舅舅原本聽孩子訴苦,想幫孩子轉學就近照顧,這下子也被孩子嚇著了,


怎麼撒謊都這麼面不改色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