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愛對直笛的喜愛,以及練鋼琴時間嚴重缺乏等原因,


"要不要把鋼琴停掉"這想法其實已在我腦裡盤桓多時,


要繼續只吹直笛?或轉換吹黑管(又稱豎笛)?


改天要單純只加入國中直笛隊?或進管樂班(吹黑管)?


是不是上了國中所有的快樂來源--才藝課都得通通喊卡?


如果進管樂班,全國競爭激烈,勢必得投入非常非常多的時間,那其他的才藝課是不是也要面臨犧牲?


 


雖然我自己在腦海裡想了很久後,才開始和小愛討論,


針對各種考量和小愛也討論了一段時日後,上星期天順口和爹地聊起"考慮把鋼琴停掉",


誰知我話一出,爹地從頭到尾完全不問原因,


只是不斷重覆著"我絕對不允許妳們兩個把鋼琴課停掉。"


說什麼"鋼琴已經買了啦",


"學鋼琴都學這麼久了啦",


"怎麼可以教小孩子半途而廢啦",


"之前逼小孩練琴罵小孩那麼兇啦",


最後他又說了個會讓我們母女倆笑翻天的理由"希望改天喪禮可以由女兒來幫我彈琴",


這到底算什麼理由啊?


 


爹地好像跟我不太熟,


不知道我是那種不隨便,不輕易下決定的人,


他可能不知道這件事已經困擾我很久了,


最誇張的是他整件事徹頭徹尾根本不問我"為什麼?"


他好像不知道我是那種決定每件事都要找很多理由說服自己的人。


 


能像他一樣永遠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永遠眼裡只看得見自己,有時候真的讓我很羨慕。


這種人做決定通常比較簡單。


也難怪他總能躺在床上三秒鐘就呼呼大睡。(真的是大大的"呼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