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的豎笛抗爭稍稍告一段落,暫時妥協了,


那天參觀完管樂豎笛分組上課後,她確定想學豎笛,提出了唯一的請求"可不可以上至少三人的團體班?不要上一對一的個別班?"


我心想"放輕鬆學,應該也不是件不好的事吧?"就跟她說"原則上我沒意見,但我要聽聽老師的想法,才可以下最後決定。"


誰知道一跟老師聊,老師極力反對小愛去上團體班,


怕團體班的師資水準不齊,一旦在重要的打基礎階段,把基礎打得鬆垮垮的,導致事倍功半,屆時亡羊補牢恐怕會更累,


另外,老師也覺得小愛已經有音樂的基礎,除非找到各方面條件都相當的人,否則,上團體班利未必多於弊,


仔細想想老師的話,又反過來想說服小愛:放棄團體班,但她說什麼也不肯上一對一個別班,


最後媽媽設下了底線--如果她堅持要上團體班,那就同時也上一堂個別班,兩者各上一節,大家的需求都得到滿足了,


就在最後定案的那一刻,小愛態度軟化了,


"好吧,我就給自己半年的期限,希望半年後我可以去考兒童管樂,到時候就有很多伴可以一起同樂了。"


這是個皆大歡喜的峰迴路轉,


這同時也是個考驗,


與證明。


我們就姑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