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伶跟天愛同年,已戴角膜塑形兩年了,


昨天曼伶媽聽說我們家是由媽媽幫小孩戴角膜塑形片時,感到相當驚訝。


又聽說天愛爸爸星期天晚上第一次幫天愛戴角膜塑形片,把小愛的眼睛戳痛,她更是覺得不能理解。


這不該是孩子自己要做的事嗎?


為什麼鏡片不是小孩自己戴呢?


別人幫忙戴鏡片,怎麼做到的啊?


曼伶媽也知道我是個因為懶惰,而喜歡要求小孩獨立的人,因此不能理解:為何我在幫天愛戴鏡片這件事,這麼勤勞?


 


說到這事,其實我滿腹委屈,


一開始到眼科診所時,我堅持了許久:請眼鏡部的助理教導天愛如何戴鏡片,


但助理小姐說什麼也不肯教小孩,她也非常堅持地非得要家長學著幫小孩戴鏡片不可。


因為助理小姐堅持,最後我妥協了,所以回家後就一直是我幫天愛戴鏡片。


星期六早上想到要早起幫天愛取下鏡片(天愛要去上圍棋課),讓我開始覺得事態麻煩。


心裡暗暗下決定:還是得慢慢把戴鏡片的工作歸還給天愛自己才行。


於是,除了戴上,取下的動作是由我來做之外,其餘清潔鏡片的動作就逐步交還給天愛。


 


昨天一聽說曼伶從來都是自己戴鏡片,我當然不肯錯過這個好時機。


趕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天愛,天愛一聽,當然不肯落後好友--激起她自己學戴的念頭,


事不遲疑,立刻和曼伶媽約好昨晚的時間,


曼伶媽跟我有很好的默契,在兩個女孩子一碰面時就告訴她們"沒學會自己戴鏡片不可以回家哦。"


我心裡暗暗擔心:從八點半學要學多久啊?


想不到還沒九點,只戴上,取下一次,天愛就說她會了,可以回家了。


於是乎,昨晚開始,我就出運了,可以主權歸民了。


 


只是曼伶媽還是相當不解:


為什麼台中的眼科醫科堅持一定要小孩自己學會戴鏡片,


可是我們這裡的助理小姐卻無論如何也堅持不肯讓小孩自己學著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