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門好像有個大大的門檻,


踏出門檻之外,好像藍田先生就變成另一張嘴臉,很討厭這種感覺,


在門之內,卻又差很大,


在家門之內,我多次不解地問"為什麼你在外面就變了個人,變了個樣,常常罵我就像罵野狗一樣?"


真的讓我常發火到想搧他幾個巴掌,要他住口,


但不知為什麼在外面他就是像個無知的小孩一樣,管不住自己對我口出惡言的毛病?


所以,現在變得很怕跟他一起出門,很不喜歡跟他一起出門,


不喜歡那種兩人惡臉相向的氣氛,可是明明在家就不是這樣子,


中正盃那幾天整個就像惡夢一樣,


幾乎只要我開口講話,就開始罵我,


我知道其中一個原因是:他不喜歡我罵別人家的小孩,


但我把隊上每一個小朋友都當自己家的孩子一樣想為他們好,想教導他們,


但他就是會覺得:你自己又沒多會教小孩,憑什麼罵別人家的小孩,


可是,我就是沒法視若無睹,我就是覺得自己該擔負著教導隊上孩子的責任啊,


我知道最後他一定會來一句:別人的事不干你的事,管好你自己就夠了,


但魯賓遜式的想法我就是學不來。


熱愛屬於我的團體那才是我的本性,


自私,是我最引以為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