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常常在數學或物理方面偶有超乎水準的見解,常叫我老公驚呼:


"哇,原來我老婆的數學(或物理)概念沒有我想像中的差耶。"


眾看倌應該都看得出端倪,我老公對我的數理水準界定:就是完全不懂,完全是個笨蛋。


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很努力地在振作,


不僅限於數學,我在生活中也不斷精進中,


我有了,大,發,現:


我發現我老公也是個"簡單,不能複雜"的人,


他不能處理複雜的生活事物,


所以一旦遇複雜的,他面對的方式就是"處理掉",


就是二話不說,毫不遲疑地叫它消失在眼前,就是,丟,丟掉,全部丟掉。


我想,我收集了多年的髮飾就是挑戰了他的"簡單",所以被處理掉。


常常不小心發現被他棄置在暗角的東西,是我珍藏的,是我找尋多時的,


不斷地有這樣驚人發現之後,我現在要加倍保管好我的東西了,


因為物品的種類與數量,一旦超過他所能處理的能力,就會被他"變不見",


這也就是他買東西跟我完全不一樣的邏輯,


他買東西通常只要一個,而我越喜歡越多樣,越多量,


其實有了這個發現,我又變笨了,


因為我如果我想要我的東西被變不見,我就非得所有東西自己整理。


想到這,真的覺得好悲慘哦,


嫁了一個喜歡簡單的人,到底是好嗎?


 


這樣開始守護自己的東西之後,我發掘了新的方法,


收東西時,最容易的方式,就是:把所有待收拾的東西通通打包在一起,


然後心裡想:等到需要這東西時,再來挖寶吧。


結果會發現:被打包這些東西,好像久久都不會需要用到。


這也讓我檢討到自己以後買東西一定要減量再減量,


這樣才能減少自己的麻煩,


因為我老公是不可能珍惜我買東西的心情的。


要跟這種沒心沒肝的老公相處,只能自己小心行事,自己看著辦。


討厭這種發現,討厭這種只有我在乎,他卻絲毫不在乎的心情,


討厭這種他聰明,我傻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