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國中很明顯的不同是女兒開始有段考的感覺了。


每到段考前的週六假期,女兒就會說不回家,要留在寄宿家庭溫書、準備段考。


國小時,段考前作息如常,


遇到全國性大型的比賽還需要提早兩、三天去適應場地,再包括二到三天的賽程,


就算是在段考前一連幾天缺課,也覺得沒什麼問題。


現在,上了國中,相較之下,女兒平時的考試可能比國小還少(因為在教室上一般課程的時間很少,幾乎全部的各項考試都錯過了),


唯獨段考是一定不能不考的。


國一上第二次段考女兒的班導師還特別找了個老師到校幫他們特別加上生物課程,


因為女兒的生物課一週只能上到一節,其餘都要靠她自己自修,


對於老師額外安排的加強課程,前所未有的,女兒竟然跟媽媽說"考慮去聽聽看",


後來,女兒跟我說"還好有去上生物加強課,上得滿好的,有滿多收穫的。"


那次考試就算有不少人不及格,但女兒還是拿到了不差的分數。


這一次她說她跟同學約好一起溫書準備考試,


她問同學"要不要約好一起看書?"


同學說"我也正想約妳一起看書耶。"


做任何事找到志同道同的伴真的很好。


上次音樂課合奏表演也是,


不只一起合奏的同學很喜歡她、很欣賞她,


就連同學的父母因為常聽家裡的女兒提起天愛,也好喜歡天愛,


還跟我們家女兒說"希望有機會可以認識我們"。


很高興女兒能以這樣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自己課業方面的事。


這次準備段考女兒還有項大不同,就是用電子郵件提問國文問題,然後我再用信件回覆她,


國小時,我會利用電腦來跟她討論寫作文,用來增刪也相當方便,


用電子郵件解題國文問題也是項不錯的方式,很符合我希望孩子讀國文就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題目與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