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的喜悅>小愛

(這是段考時信手寫成的文章,題材選取算很不錯)

我永遠忘不了那快樂的笑容。

在國小三年級時,有位轉學生轉入了我們班,也許是適應不良,她在學校的課業方面似乎有點跟不上進度,尤其是數學特別明顯。在段考前老師忙著趕課,沒有多餘的時間個別指導,於是老師安排幾位功課較好的同學擔任小老師,而我很慶幸的,也是其中一位小老師。

我負責指導那位安靜、乖巧的轉學生,一開始她很害羞,不敢問問題,但我和她相處久了後,她漸漸敢提出她的疑問了,而我也發現,女她其實記憶力很好,只是反應、理解速度稍微慢了點。我和她約定以及格為目標,且我們共同努力。

段考當天,她很緊張,緊張地手心直冒汗,但她沒忘記我們倆的約定,非常認真地作答,投入地連緊張都忘了呢!隔天,上數學課時,老師發下考卷那一瞬間,她高興地歡呼,我立刻明白:她及格了。

雖然在教她的時候需要有點耐心,讓我感到有點累,但在教她的過程中我也和她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且在她達成目標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她那滿足、快樂的笑容,我理解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一句話的真正涵意了,雖然升上國中後我們分別不同學校,但那喜悅的笑容,是我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