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常常在反省自己,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非常討厭家裡的老公,(聽起來好像有"外公"?)


我討厭他什麼呢?


討厭他不愛做家事,雖然他對外號稱是"快樂洗衣男","快樂洗碗男",


但依我的標準來看,他不愛做家事的本性,還是讓我常常覺得非常生氣。


說自己是"快樂洗衣男",可是他做的事也僅止於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為什麼他會有當"快樂洗衣男"的機會呢?起因於我從高中開始,就習慣自己手洗衣服,不喜歡使用洗衣機,我找不到什麼理由,我需要幫他丟衣服進洗衣機洗,於是乎,他必須每隔一兩天,就把他和女兒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而"快樂洗碗男"也是半脅迫而來的,以前煮晚餐的是我,洗碗的是我,準備水果的還是我,後來想想覺得不對勁,於是我下了最後通牒-如果老公不洗碗,我就不煮晚餐,外食去。


但外食了一段時間,女兒身體變差,我的直覺是外食營養不均衡,營養不良,於是再次和老公談判,要他非洗碗不可。


他是一個可以自得其樂的人,所以他可以漸漸不排斥這兩件事。


但令人討厭的是,當洗衣機洗完衣服後,他何時曬衣服,得全看他的心情而定,所以衣服縐巴巴不消說,洗衣粉也常黏在衣服上。


而他對洗碗的定義也只限於洗洗碗槽裡的器具,對於其他廚房的整理,他就是有辦法視而不見,置之不理。所以家裡廚房蟑螂越來越多,(他索性養一隻大蜘蛛來吃蟑螂,但大蜘蛛胃口似乎不太好),他倒是口氣輕鬆的說句:誰家沒蟑螂啊?有蟑螂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呢!


每次聽他講這種話,就覺得快爆炸了。真的很沒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