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為女兒的生活作紀錄,從她出生開始,她的一舉一動,什麼時候開始牙牙學語說了什麼?幾個月時,牛奶喝了多少......,一直到她一歲八個月開始上幼稚園,她的聯絡簿就一直幾乎是每天密密麻麻的紀錄她的生活點滴,挑幼稚園時,如果有不重視聯絡簿的,第一印象就會被我從就讀名單中刪去,也有一年,是我自己幫她製作的聯絡簿,(因為是自製的聯絡簿,不是為了要給老師添加麻煩,所以孩子在校狀況都是請老師用勾選的,大大的空白處是媽媽自己要寫的),一直延續到小二的聯絡簿一直是這樣。


其實也因為自己從國中十公里越野賽跑,得到冠軍的獎品當中,其中有一樣就是日記本,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一直喜歡寫日記,國中時也聽國文科單健美老師說到,她從懷孕開始,就開始幫她的孩子寫日記,所以延續寫自己的日記的心情,我也喜歡幫女兒紀錄生活。


這學期結束時,女兒把聯絡簿遺忘在安親班,我和她學校的老師拚命找,拚命問,特別是她學校的老師,很在意這件事,她一直覺得這是很珍貴的一本聯絡簿,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今天女兒的一天,是跟別人一起過的。早在暑假前,女兒的鋼琴老師(也是我的好友)就預約了每星期二要帶她出去玩,所以每星期二的游泳課都要以補課的方式處理才行。再加上暑假每個星期二我學校都有課,所以就把小孩出借了。


昨天晚上,她很可能很HIGH吧,一直到十點多,還一直嚷著睡不著,因為一大早我就必須出門準備上課,所以她也只好跟著我早早起床,七點出門,先到鋼琴老師家。傍晚接她回家時,老師說她很棒,一大早去,就開始幫忙照顧五個多月的睿睿。


回家的路上,她忙著跟媽咪分享她今天去看的電影"功夫熊貓",(這也是她第一次進電影院),嘰嘰喳喳的介紹劇情,如何好看,如何感人,......。


今天共有三個小朋友,女兒最後做了一個結論,她說:"真是奇怪,跟香香(小一升小二)可以玩得很高興,但聊天就聊不起來,跟另一個哥哥(小四升小五)可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可是卻玩不起來,怎麼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