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女兒撒驕的說,"我跟媽媽有DNA的連接關係,所以晚上我要跟媽媽睡。"


自從老公跟女兒聊過DNA這主題之後,女兒不時就會把DNA放到話題當中。


上個禮拜她挑選暑假閱讀心得的書,也特地挑了一本跟DNA有關的書。這也使得她聊天的話題,再度以DNA為主軸之一。


其實我從小根本不太懂什麼DNA的。只是一直苦惱於為什麼我遺傳了爸爸的單眼皮和整頭的捲髮。


生小愛之前我最擔心的也是怕她會遺傳到我的單眼皮。


隨著小愛慢慢長大,卻發現這可憐的孩子集父母的缺點於一身,很替她心疼。


我從國中就開始三不五時容易口腔潰瘍,B2和B群買了不知道多少,她才小二,卻也開始聽到她喊著"我嘴巴裡又破洞了"


爸爸的腳很會長"雞眼",小妮子也有樣學樣。真慘。


媽媽很擔心,小愛似乎遺傳了爸爸的"自信過度"跟"目中無人"。


還有一件媽媽很擔心的事,就是媽媽的體質會長眼翳,這眼翳很煩人的,割的時候多可怕且不多,才剛割完很快又會再長出來。每天眼睛都紅咚咚的。


醫生說,會長眼翳是因為曬太多太陽,所以我總是苦口婆心的要女兒戴上太陽眼鏡,當媽的我,盡人事,太陽眼鏡也幫她買了,也千叮嚀萬交待要她戴,如果擔心的事再發生,那我也沒辦法了。


好自為之吧,小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