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週暑假唯一到校的一天,


到了班級,我問學生:你們應該都已經知道你的導師換人了吧?


學生開始七嘴八舌的說:可是我們不想換,老師可不可以幫我們去跟學校反應啊?


按照慣例,我還是請小朋友要好好的跟新導師相處,


其實,每次很怕發生這種情況。


去年暑假換學校,我自己原先帶的七年級,也面臨了這個問題。


學生一直從各種管道向我反應新導師如何如何機車,


新國文老師如何如何找他們麻煩,


上課時如何如何的不適應,


但經過確認新老師沒有什麼大問題之後,


我就只能多加安撫,多加勸導小朋友用正確的態度去認識新老師。


不要故意和新老師唱反調。


不要惹新老師生氣,畢竟有愉快的老師才有愉快的上課情境。


其實,這樣的狀況我有時也不禁自我反省,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自己之前對孩子的要求不夠嚴厲,要不然學生遇到新老師時,怎麼會覺得適應不良?


再者,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風格,這也是學生該要去試著接納的的。


這一次,雖然只有20天的緣份,(嚴格算起來,兩天新生訓練,六堂國文課)


但心裡還是很捨不得。


班級幹部都安排好了,教室布置也著手規畫了。


也早就發下親師溝通聯絡單,


也對班級的常規訂定了基本的準則。。。。。。。


還約好要幫他們照新生入學照片,留作以後畢業的紀念。。。。。。


從見到這班,我就喜歡這些孩子,我覺得大部分的孩子挺乖的,特別是女同學,很有靜定成熟的氣質。


男同學雖然活潑,但也大都能接受約束。不會對我的管教有不必要的掙扎抗拒。


不過,學習成熟之路就是要學著適應吧。


我相信,我們都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