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提了幾次"今天是爸爸節耶!"


前幾天她提過想送爸爸禮物,但她又說今年媽咪生日時她人在屏東,因為她沒送媽咪生日禮物,所以如果送禮物給爸爸,那對媽咪不公平。


在女兒一歲八個月之前,她和媽咪在台南,爸爸則人在新竹唸博士班。每個假日爸爸才回台南看她。平時父女則每天都會講電話。


印象很深刻的是,一歲多的女兒常常不管拿了什麼東西都當電話,喊著"爸爸!爸爸!",(最經典的畫面是拿著室內拖鞋當電話)


很多人會跟我說,看到我們這家的父女相處的畫面感覺很好,看得出老公非常疼愛女兒。大部分時候這句話應該是不容否認的。


但隨著女兒漸長,她有時也會覺得爸爸很"魯",很難溝通,有時過於堅持己見,不能適時尊重她,現在她跟爸爸意見相左的機會越來越多,她氣哭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所以她也很能理解我寫罵老公專欄的心情)


但在老公沒有"生理期"(莫名其妙的情緒不穩)時,原則上他是個八十分以上的好爸爸。(滿分是幾分呢?我還要再想想)


跟爸爸在一起的時候,女兒可以體驗到更多事。


他們父女喜歡去探險(探路),會聊各種天南地北的話題,(包括男人的蛋蛋,。。。。。。)。


在女兒的心目中,她的博士爸爸懂得事很多,更有一雙萬能的巧手,她喜歡跟在爸爸旁邊學著當個小博士,組合鞋架,修理別家小朋友的腳踏車,到山坡種櫻花樹。。。。。。。


以前老公會因為天氣熱而打赤膊,後來女兒也想學爸爸打赤膊睡覺。


為了要建立起家裡的家教系統,所以女兒在學校有不乖的時候,我會請"報請"老公進行初步的訓斥,溝通,約束。


除此之外,他不常罵女兒。


就連女兒考試成績不理想時,爸爸最常講的話都是"不會啊,很好啊!懂了就好,分數不重要,。。。。。"


有時候父女兩人感情好到不行,有時候女兒又氣到想把爸爸趕出家門。


我常講,我們一家有三個國中生,二個大人像國中生般幼稚,那個小孩卻又像國中生般早熟。


每次被老公氣到很想殺人時,我就會問女兒"你怎麼那麼棒,你是如何做到的-總是可以那麼快就可以淡忘爹地的可惡?"


女兒想都不用想,"很容易啊,就趕快把它忘掉就好啦!"


(難怪她常說"媽咪,我覺得我的短期記憶力不太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