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要學生繳交一張閱讀心得。


整整一個禮拜了,元汝回報到今天為止仍有三個男同學未交。


下課後一一叫來詢問。


通常第一次功課沒交,我不會直接開罵,可能他有種種原因,導致他無法如期繳交作業。


我會直接問學生:你什麼時候可以把該交的功課交給老師?請他自己說出一個日期,如果他能自我負責如期繳交,我會當做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我希望教導學生能學習當一個對自己負貢,有自我管理能力的孩子。


前面兩個學生很認真的回答了老師補交日期,我再三和他們進行確認,他們再三允諾會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我就讓他們先走。


第三個學生在我問他話時,眼眶裡早就裝滿了眼淚,並開始展開"未語淚先流"的高超功夫。


人,大部分的時候眼淚是因為懦弱而流的。


很多人(小孩)希望用眼淚來解決事情,


能不能只要我掉眼淚了,你就不再罵我,你就會可憐我,你就不會再對我大聲講話,。。。。。。


但,懦弱的眼淚會讓我生氣抓狂。


眼淚是懺悔最讓我討厭的方式。


我很不客氣的問他,請問你要用這招(眼淚解決事情)用到什麼時候?


用到你交女朋友,用到你結婚生小孩,每天跟你的孩子抱頭痛哭嗎?


還是要你的孩子來安慰你"爸爸,乖乖不要哭"


從現在開始你最好給我聽清楚,如果下次作業再不交,再用眼淚攻勢,你要有心理準備會被我臭罵。


你要更注意的是,千萬別讓我罵人,因為一罵人,我就會停不下來,你就吃不完兜著走。


我要用力祈禱,你最好別再給我流下眼淚,不然我真的會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