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玩了。


原本計畫七月底要去澎湖,其中最期待的是要帶女兒去浮潛,但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澎湖行取消了。


但想帶她去浮潛的念頭,卻一直都在。


七月中去屏東接女兒時,原本希望老公可以排假,但老公沒能配合。


這一次再去屏東終於順利成行了。


再找了四家人同行,共十六人。


到了後壁湖一帶,找到海世界潛水中心的Sam教練,是個韓國華僑,(想到之前在電話裡聽他濃濃的韓國腔,真的有點吃力呢)


Sam教練挺熱情的,還介紹我們吃中飯的地方。吃完中餐,休息片刻,大家就開始著裝了。


潛水衣又厚又熱,還有些人卡在大腿拉不動。總算大家都全副武裝了。




是不是覺得大家都很帥氣呢。


上一次和老公去浮潛應該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吧。那時對水還非常的恐懼,這次的心情就完全不一樣了。


這次是女兒第一次浮潛,還有好幾個小朋友,還有些大人也不會游泳,所以我自己覺得應該要擔負一些幫忙照顧的責任。再加上這幾年學習氣功之後,也慢慢調適自己,要降低對水的恐懼感。


到達浮潛的交通車上也來拍一下。




浮潛的第一步驟就是學習"用嘴巴呼吸",努力呼吸,認真呼吸。


對會游泳的人而言,因為不怕水,所以不算太難。


但對怕水,不會游泳的人而言,這是件很難的事。這個我很清楚,因為我是過來人,怕水怕了三十年。所以我非常能體會怕水的心情。


這次的夥伴中羽恬爸爸,小真,依依,夢夢不會游泳,其他的應該都比我厲害。羽恬爸爸很認真的克服學習"用嘴巴呼吸",小真和依依很勇敢,最後只剩夢夢無法克服恐懼,滿可惜的。


浮潛時雖然心裡還是害怕,但都努力克服了。


心裡很佩服那些小朋友,一個比一個勇敢,一個比一個棒。(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心裡也挺害怕的。)



很高興這次浮潛初體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