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常常忽略"意念"的力量,特別是罵孩子的時候。


兩個禮拜前和國中歷史老師簡丹桂全家聚餐時,因為母女兩人還要趕著下一個活動,而餐廳的義大利麵的份量又很多,於是媽咪請餐廳幫我將兩份沒用完的義大利麵打包,可以帶走。(小愛滿愛吃義大利麵的)


媽咪因先前有太多次不好的經驗,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小愛,"要小心,要小心,別打翻了。"終究在離開餐廳不到百步遠的地方,小愛就真的把它打翻了。


事後我反省自己,應該避免負向思考。或許是自己的負向思考干擾了孩子,才使得媽咪心裡一直提心弔膽的事成真。


媽咪也和小愛討論"善的意念"的重要。


小愛深表認同,並也和媽咪分享她的親身經驗。


小愛說她在游泳課六級晉級測驗時,捷式,仰式,蛙式百米測驗時,她用很強的意念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過關,我一定會過關",結果,她真的在那一堂課就通過了。


前幾天到楊梅張大哥家,媽咪又忍不住抱怨毛毛蟲小愛屁股定性著實不佳,


其實這樣又不小心釋放出不是那麼好的意念了,


這時在一旁那充滿智慧的張大哥說了,就改口叫她"淑女"吧,喊個幾次,小女孩說不定就變成淑女了,


是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想:成功的經驗可以累積孩子的自信心,自信心可以強化孩子善的意念。


希望小愛能多加善用善的意念,揮灑出屬於她自己的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