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從不覺得自己是個要求很多的人,也從不覺得"龜毛"會跟我扯上關係。


但隨著年歲日增,不禁常常聽到老公女兒對我的抱怨。


今天上鋼琴課,女兒把老師氣炸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掛心著要去玩樂,以致於女兒上課似乎很心不在焉。


老師口頭上問了她三次問題,她都回答對了,答案是"左手",但老師一要她彈,她卻一直舉起"右手"彈。


而且譜也沒用心看,一錯再錯。


明明昨天她還笑著去練琴呢。


明明一早還信心滿滿的告訴媽咪"這個禮拜的曲子我都練好了。"


怎麼還會是這樣的狀況呢?


如果不是掛心著要去玩樂,那可能就因為小妮子"只求六十分的傻大姐個性"使然吧!


媽咪常常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她可以大大地提升她對自我的要求,


一方面又慶幸她這種"善待自己"的個性特質,


幾乎好幾個老師都這樣說她,"她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但她總是沒能做到最好。"


我還得再花多一點時間衡量衡量,如何讓她能善待自己,又能提升自我的要求,或者這兩者是南極與北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