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女兒說她喉嚨好痛。


女兒說她昨天與爸爸在車上大吵了一架。


我問她"最後有贏嗎?"她微微笑,點了點頭。


她說她最後把"我要向媽咪告狀"搬抬出來,爸爸就噤口,不了了之,所以她贏了。


這一對父女感情好的時候,羨煞了所有人,但隨著女兒慢慢長大,父女倆現在幾乎每天吵架,有時一天要吵個兩,三回。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她氣燄高張,連我都看不下去。


但我覺得更需要反省的是當父親的,無力管教女兒,養成女兒不好的態度,更嚴重的是女兒從爸爸身上沒辦法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


有一半的時候,老公對待女兒唯一的態度是"反正我就是懶得理你,隨便你想怎樣,我就要看你能對怎樣。""講不聽,再哭鬧我就把你毒打一頓"


有一次外食,三人各點了一份餐,各附有一碗紅豆湯。那次老公悶不吭聲地把女兒的紅豆湯也一併給喝光了。


好死不死,吃完主餐,女兒發現她的紅豆湯被偷喝掉了。


不消說,這不會是媽咪的行徑,只有一個人會做這種事。


女兒接納了媽咪的建議,請爹地再跟店家要一碗紅豆湯,但爹地打死都不肯,


爹地很堅持"平常你從來不喝紅豆湯的,所以我就很自然把它喝掉了啊,我那知道你今天要喝啊?"


女兒也很堅持"那是我的紅豆湯,我現在就是要喝,麻煩你跟老闆再要一碗。"


爹地卻無論如何也拉不下臉為自己理虧的行為做任何的補救。


只丟下一句"你繼續留在這裡胡鬧,我要先走了。"


說完就走出店門,牽著摩托車走了。


女兒很擔心"爸爸會不會真的丟下我們啊?"


我很清楚老公一定是牽著摩托車去路旁躲起來了。


昨天晚上也是老公理虧在先。


但如果有人想等他為他失禮的行為說一句道歉的話,那無寧是自找死路,因為他忝為博學之士,但他始終學不會"對不起"三個字怎麼寫呢!


講白一點,在他心裡,他就是上帝,不過在我看來,他比較像神,神經病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