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那已經不知道是N加幾年前的事囉!嘻嘻。


因為國中沒上課後輔導,那時唸的班通稱"放牛班"。所以我考上的是最後一間公立高中。


是台南區第六志願的北門高中。


因為是第六志願的學校,所以學校要特別振作,新生暑假就要去上補救教學的課。


一開始好高興可以住學校宿舍。


還記得坐著摩托車,後面載了好多家當,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棉被了。


北中的宿舍是十二人住一間,我記得我們那一間還多住了一個,共十三個人。


這些人都還清晰的記憶在我的腦裡。若君幾年前還聯繫過,幸祝也還偶而保持聯繫。


第一天白天大家都挺高興的。


因為要帶的東西很多,有些還利用白天的時候到佳里鎮上採買,不過拖鞋還是沒買齊,只好跟曉芬商借,才得以去洗澡。


多年後曉芬還跟我提起借拖鞋一事,原來她一直很介意"為什麼有人連拖鞋都要借?"這也讓我這麼多年來還一直對這事耿耿於懷,覺得真是抱歉。


因為我一直住在"草地"(極鄉下的地方),根本不覺得借個拖鞋有什麼關係,但曉芬是個自律甚嚴的人,更何況拖鞋直接皮膚,事關每個人的衛生習慣不同,而我絲毫沒有意識到。事後越想越覺得不應該。


熄燈睡覺不久後,開始傳來吸鼻涕,啜泣的聲音,漸漸地大家都受到傳染而哭到一發不可收拾。


而我因為也沒帶到衛生紙,還跑到隔壁跟學姐借衛生紙,就這樣整整哭掉了學姐一整包衛生紙。


原本宿舍有門禁,那一天舍長學姐看我實在哭得太慘了,所以網開一面讓我出去打電話給親友。


我還記得我打了電話給國中同學小豬,小豬問我是不是哭了,我說沒有,我只是感冒有點鼻塞。(在國中同學當中原本只有我一個考上公立學校,我在他們心中又是最活潑外向,最不怕生的,我怕嚇到他們了。)


第二天上課的時,越想越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可憐,怎麼這麼想家,又不知哭了幾回。


(我知道自己小時候能很哭,很愛"跟路"(愛跟家人出門),因為家裡有四個小孩,喝喜酒時都要輪流,只要那次我不能去,我一定哭得很慘,一面哭,一面吃掉一大盤炒飯。)


因為想家太苦,所以我向家裡請求我想改去唸五專。(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好笑,以我當時的分數,去唸五專還是要離家住學校宿舍啊?)


家裡終於熬不過我的堅持,幾天後就來幫我打包,把我載回家了。後來因為。。。。。。還是回到北中繼續唸。(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但因為交通不便,光是上學一趟就要換三班車,要花掉二小時,所以又住到宿舍去了。


住宿的日子什麼都好玩,一群小女生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


十二個個性迥異的小女生住在一起,實在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待續)(要開學了,要收心,早早休息,以免得了懼學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