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算是愛看電影的,但卻也好幾年都不曾進電影院了。


最近他提了好幾次想去支持一下最夯的國片"海角七號"。


等直排輪隊的活動了十二小時告一段落之後,全家洗完澡,他意志堅強地要全家上電影院去。


我們一家難得到新竹市,也難得進百貨公司,要看電影突然不知道到底那裡有電影院。


後來到新竹大遠百,女兒突然很堅持她要去吃便當,她很餓了,非立刻吃飯不可,


折衷之後,老公去排隊停車,我帶女兒去吃飯。


集合之後,女兒看老公手上拿了三張電影票,女兒不解的問爸爸"還有誰嗎?為什麼買三張票?"


(真要叫我搖頭嘆息,老公和女兒每每都沒把我當成一體的一家人,覺得我是拖油瓶?我想到我和女兒在台南相依為命時,每天我都很堅持他們父女要通電話,就算女兒都還不會說話,我也幫他們父女製造對話,作好聯繫,每天都會跟女兒說些跟爸爸相關的話題,所以雖然長時間父女不住一起,卻完全不用擔心父女感情疏離,現在我們雖然全家住在一起,我卻反而要再三被隔離,覺得心裡百感交集。)


當女兒終於發現我就是那第三個要一起去看電影院的人時,她一臉不可置信,(相信你對這樣的橋段也覺得不可思議吧?)


終於我們全家有史以來第一次進了新竹的電影院。


因為與電影院脫節太久,老公看了時間表,就自己把二個半小時的電影解讀成一場海角七號的電影只播放五十分鐘。


哈哈,只能說真的"聳"到最高點。


整個電影劇情,女兒看得津津有味,對於阿嘉因為生活理想受到打擊,工作態度消極,信一疊又一疊沒有遞送,倒在房裡的超大紙箱一段,算是她印象最深刻的幾個片段之一。


對於阿嘉的行為她是非分明,正義凜然,她覺得很不應該,不能認同。


就這樣,我們全家從早上六點起床,忙碌了一天,看完電影,回到家已是深夜十二點。真是盡興的一天。


看了海角七號,我想起了阿桑第一張專輯裡的"讓我愛",


腦海裡也回想起自己年少時那份戀愛心情的悸動。


只是這份悸動是我個人的,這悸動現在坐在旁邊另外那個人的心裡應該已經蕩然無存了,


愛好個人自由的他,這些年來想必已被爭執不斷的現實生活磨去了所有的耐性,


這是生活很大的悲哀吧。


我還想起了我那顆熱愛音樂的心和心情。改天我一定要再和音樂接續未了的前緣。


因為那份悸動已在身邊的人找不到了,於是腦海不禁飄到那些另外曾對我"動之以情"的男孩。


靜靜地在心底回想年輕時的愛情的點點滴滴,這份心情真的很美。


我要永遠在心裡留個位置給我年少狂熱的愛戀。


再來細細回味。


細細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