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希望可以"晚點,再晚點"才讓女兒去上英文補習班,


甚至抱持著如果都能不用上就最好不上。


但有時忍不住在心裡有點游移。


我也常跟媽媽們聊這個話題,想聽聽更多不同的想法,


也曾有同事提醒我"中文以後也會是世界上相當重要的一種語言,將孩子的中文基礎打得更穩,對孩子曰後與世界接軌也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


 


原本已計畫好這學期幫她找了有較多英文課程的安親班,但只去了一個禮拜媽咪就受不了,


後來又計畫去何嘉仁上課,結果天不從人願,星期一,四的班沒開成,


女兒低年級的導師就說過"她雖然沒有英文補習,但她在學校上外師的課,一點都不覺得她的英文學習比其他同學遜色。"


這麼一想,又不禁大膽地想"那就再緩緩吧。"


但隔兩天心中又有些許不安。


這兩種想法就這樣一而再的循環,每隔一陣子就會來鑽進我的腦袋。


昨天我把我的新想法跟女兒講,


我說"反正英文在學校都會有機會接觸,倒不如跟著學校的腳步就好了,另外把時間拿去學學法語或日語,應該是很棒的。"(她幼稚園唸何嘉仁那一年也學了一點點法語)


女兒以她一貫的邏輯回答"好呀,那我想先學日語,我以後還希望常常去日本玩,那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所以,接下來這又是一個可以動動腦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