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富含水份的東西,不愛吃乾乾的東西,


水果亦然,特別是西瓜,而且西瓜不只要有水份,甜度也很重要,但甜度似乎只能靠運氣,


一旦開獎,甜與不甜結果立判,


甜,當然可以快樂地享用它,


但如果是不甜,要吃完它就會覺得很痛苦,


要買大顆點的嗎?如果甜,快樂會更多;如果不甜,痛苦也會更多。


現在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西瓜,對愛吃西瓜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也是一大誘惑,


以前賣西瓜的季節沒那麼長,自然受誘惑的時間也沒那麼長,


現在就連冬天水果攤上也賣西瓜,


常常就會克制不住想買,


昨天就是這樣,在菜市場的水果攤上又看到我最愛的西瓜,


猶豫了佷久,還是想買,


"叩叩叩"每一顆西瓜聽起來聲音都差不多,


想到之前有水果攤老闆建議,挑小西瓜還是要挑大一點的比較好吃,


於是狠下心挑了顆"大的小西瓜",


再請賣水果的人幫我作確認,她建議我可以多放一天會更好吃,


昨天就好幾次忍不住想"開獎",又擔心沒聽老闆的建議會被老天爺懲罰,


今天每看它一次,就猶豫一次,


每看它一次,就用手"叩叩叩"再敲敲它,


沒開獎,誰也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終於下定決定就"開獎"了吧!


該面對的還是要勇敢的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