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講一件最擅長的事,如果我講"打蟑螂",不知道有沒有會打我?


許多人(特別是女生)看到蟑螂第一個反應都是"先尖叫"。


但我會覺得沒空尖叫,因為我的動作要比蟑螂更迅速才行,慢一步,讓牠逃遁無蹤,我會捶胸頓足,會懊悔很久。


其實很一點都不想跟蟑螂結"緣"這麼深。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路"走來,就這樣相遇,相知了這麼些年了。


起點應該是在離家出走到外面找房子時,


那是一個比較老舊的公寓了,


對搬家的我而言最重要,最多的行李大概就是書了,


於是在大賣場買了些簡易便宜的夾板書架,


蟑螂應該也在那時候開始與我們長相左右,


後來北上租房子在香山,又陸續買了一些不耐用的三合板書架,


在定居之後,雖然另外買了批實用,耐用的書架,但舊書架還是捨不得到,就拿來當鞋架,或塞在各個較小的角落,堆放著擺放不完的書,


於是蟑螂就一路尾隨我們,逐書架而居,


搬進現在的房子時,建商已購置了所有的家具,其實廚房的椅子最先報廢,陸續解體,


最後只剩兩張平常較少人坐的還沒壞,於是天才的我,把其中一張搬到樓上房間,每天早上擦保養品的時候坐,


另一張則搬到樓下女兒的書房。


但前些日子開始在三樓發現蟑螂的蹤跡,


神經質的我,心中真是感到痛苦萬分,


我絲毫沒有辦法忍受眼睜睜的看著蟑螂在我面前安然無恙的逛街,


對蟑螂,我的想法只有一個"對牠慈悲,就是對我自己殘忍",


好巧不巧,每晚都會有一隻蟑螂跑出來送死,


為了不讓自己輾轉難眠,我當然沒有第二個選擇,只能"正義凜然""義不容辭"的做掉牠,


我甚至懷疑莫非蟑螂國也有組織,每晚都會派一個衛兵巡邏,不然怎麼那麼湊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