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溜直排休息時,看見有人找爸爸談什麼事,女兒想弄清楚,於是在晚飯餐桌上問起爸爸,


寒舍的鄭先生說,是有某一家的建議我該去找婚姻諮商,改掉我的暴躁的壞脾氣,


我聽了心裡覺得很可笑,是這樣嗎?


大部分的女性朋友應該都跟我一樣,不怕去尋找協助,做婚姻諮商吧?


我非但不怕婚姻諮商,更早在幾百年前就覺得該兩個人好好的面對問題,


很多習慣的思維模式,需要透過行為治療或情境模擬練習,


學習去正確的說話,學習面質,學習聽得懂對方說的話,


學習好好的聽對方說話,學習如何在家庭中正確的互動,


許多去聽過演講或參加成長班的女性都知道,會去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女性,男性寥寥無幾,


許多主講人都知道男人肯放低身段,釋放出"我需要尋求協助"訊息的實在少之又少,


就拿女兒學校每學期舉辦的親職演講,寒舍的鄭先生也是打死絕對不去,他的想法只有一個"那些人懂什麼?有我懂嗎?"


我想,這些跟男性心理的健康程度可能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研究報告顯示,那些外表看起來強壯無比的男人,他們最難調適的問題排行榜上,喪妻與離婚絕對是排行榜前一,二名。


所以某家的爸爸真的是建議我去找婚姻諮商改掉我的壞脾氣嗎?


我想這個可能只有億分之一,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有一種動物,每當面臨問題就會把頭一縮,粉飾太平,


這種動物,大家應該都看過,不陌生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